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眉儿的博客

记录生活、放松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儿喜欢赵子龙  

2013-06-18 17:27:25|  分类: 家有小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一次,女儿对我说:她们学习小组成员每人选一个三国中的人物作为自己的形象,我问你选的谁啊?她说,我选赵子龙,三国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赵子龙!

    “嗯?为什么是赵子龙?”

    “赵子龙智勇双全、武艺高强,忠心耿耿,他是‘常胜将军’,并且,他长得特别英俊!”

    “若论智,他赶不上诸葛亮,论勇,关羽张飞不在他之下啊,说起英俊,周瑜不是更胜一筹?三国中那么多人物,不说曹操、刘备、孙权,也还有鲁肃、姜维、魏延、陆逊等人,忠勇双全的人物那么多,为什么单单喜欢赵云?能不能详细说说?”

     “赵云胆略超群、武功高强,在当阳长坂坡,他孤身一人、浴血奋战救出阿斗,被誉为‘长坂英雄’;他心胸宽广、顾全大局,在曹操进攻汉中时,他作为黄忠的副将前去拒敌,在黄忠不听从他的意见时,他仍然能拥护黄忠的策略并在黄忠失利时,奋身相救,使汉水之战转败为胜,被誉为‘浑身是胆的虎威将军’;他谦虚谨慎、不计名利,不居功自傲,不论功求赏,在街亭失守时,虽然战败,但他带的队伍完好无损,在诸葛亮要赏赐他时,他却因战争失利拒绝受赏;他对刘备忠心耿耿,并敢于直言进谏,他才华出众、能审时度势,总之,他就是一个完美的化身!你看他,身长八尺,白马银枪,驰骋疆场,一声‘吾乃常山赵子龙也!’,简直帅呆了!”

    “哈哈!”分析的还真是那么回事,“看来你不是盲目崇拜,而是真正的‘云粉’!”

    几天后,我看到一则消息,说韩国总统朴槿惠最喜欢的三国人物也是赵子龙,回家后,我高兴地说:“孩子你知道吗,韩国总统朴槿惠喜欢的人物也是赵子龙呢!”

    没有我预想的因和大人物所见略同而沾沾自喜,“恩,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说明我女儿的判断和审美是很了不起的,和总统一个水平呢,我都佩服你了呢!”

    “妈妈你也太俗了吧?怎么我的判断和总统一样你就佩服我了,若朴槿惠不喜欢赵子龙,那你就认为我的审美不对了?就不佩服我了?!”

    “我……啊……那个……”狂汗啊我……女儿喜欢赵子龙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女儿喜欢赵子龙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女儿喜欢赵子龙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

   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