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眉儿的博客

记录生活、放松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花  

2014-04-03 09:19:16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人们习惯将山上开的野花统称为“山花”,而在我的家乡,只有这种花才叫山花。
    星期天下午和孩子们一块爬白佛山,在西边山坡上,当这些明黄色的小花,从枯黄的野草间露出明媚的笑脸,以我曾经无比熟悉的样子闯进我的眼帘时,我记忆的闸门一下子打开了……
    家乡的南山坡上,最多最常见的就是这种山花,沟坎边、地堰上,一丛丛、一簇簇的全是,黄色的小花开过春天、开过夏季,一年又一年,装点着家乡的南山坡。
    我的童年、少年时期,有多少快乐的日子是在那山坡上度过的呢?
    童年时,一群野小子野丫头们在山坡上跑跳打闹游戏,甚至打架,那些山花们见证了我们多少疯狂的日子……
    长大一些时,和伙伴们疯野的时候少了,多数时候成了一个人在那些山花间的徜徉。以割草为名义,一天天沉醉于山间,醉心于那些花花草草……
    远去了……远去了……
    我的那些山花般烂漫的岁月,永远不知道,都去了哪儿了?!
 
山花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
 

 山花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

山花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

 

山花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

 

山花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

 

山花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

山花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