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眉儿的博客

记录生活、放松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游泳班的故事(三)  

2014-08-20 20:19:01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后一课

最后一课是汇报表演,因为学游泳的多是些小孩子,学完了一期,到底学得怎么样,只有这一天才让家长们过去看,顺便拍照留念,以示结业。

我本不打算去上这一课了,因为有那么多家长参观,我一个大人混在小孩子里面实在不好意思。但女儿不同意,说我既然是学员就要善始善终,学完最后一课。是啊,我平时也是这样要求孩子的,自己怎么能不做到呢?好吧,我就厚着脸皮上吧。偏偏这天女儿和他爸都出门,俺连一个助威的亲友都没有。

像往常一样站队、点名、做热身操,但与往常不同的是,水池的另一边站满了各个孩子的亲友团,他们都举着相机或者手机,还没有正式开始表演,就开始咔嚓咔嚓拍个不停。我作为唯一的一个“妈妈级”的学员(确切应该说是大妈级),站在队伍的一端,如芒刺在身,极不自然,感觉连热身操的动作都不会做了。忍不住后悔不该来参加这难受的一课,又不得不安慰自己,既来之则安之,忽视那些目光,尽力做好吧。

第一个项目是所有学员带着水袖游一个来回,这个是我的短板,虽然摘了水袖已经可以平稳的游了,但是戴着水袖却游的很费力,总是不如那些小孩子们快得多,不想中途退出,依然在一群孩子们中间奋力的游了过去,在被拉下一大截的情况下,一招一式不紧不慢的游回池边。

接下来是摘掉水袖,逐个跳水游25米。也许教练被我的精神感动了,也许是对我有了自信,本来我都已经排在几个女孩子后边了,他居然说:“大姐第一个来吧。”(女学员中的第一个)。于是,在男孩子们一个一个游完后,我平稳心情,在众目睽睽下,跳水,划水、蹬水、抬头换气、低头滑行,比较平稳的游了过去。游过去后真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。

教练最后对我的评价是:动作是这个班最标准的,是能做到滑行一段的唯一一个。不足是:体力还是太差,速度有待提高。

终于上完了最后一节课,给这个学习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。

学游泳的启发

    1、“身体是你自己的,你想让它浮在水上它就能浮在水上”这是刚开始学游泳时,我总是身体下沉,不断呛水,向教练请教时,他给我说的一句话。他说:你是怕死,所以紧张,你一紧张身体就下沉。我开始不明白,明明就是下沉,我有什么办法?但是后来,我在水中慢慢感悟,慢慢就找到了感觉。所以说,很多事情,靠的就是自己慢慢的感悟。

    2、“谁也帮不了你,你只有靠自己”这也是教练说的一句话。他说我只能教给你们基本的动作要领,要想学会游泳,要想游的好,只能靠你自己,靠你去感悟,靠你去练习。感觉他说的这话太好了,除了学游泳,又有什么不是这样的呢?

   3、成功属于坚持到底的人。学游泳我是一个学的特别慢的人,中间经历了好多次坎,感觉就好像过不去的坎,我在空间诉苦,认为自己是学不会了,但是我在经历了一次次瓶颈后,没有放弃,坚持去学,最终还是学会了。而和我一块学的几个年龄大点的人,除了一个一开始就学的很好的(据说是学体育的),其他的都是中途放弃了。在最后一天,遇到一个一开始一块学的,她只敢在浅水区带着水袖玩,她羡慕的对说我:你是成功了。呵呵,我说,你如果坚持下来,你也能成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