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眉儿的博客

记录生活、放松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“重庆女孩上错车遇害”的话题  

2014-08-20 20:19:07|  分类: 家有小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今天看到一新闻说:重庆20岁女大学生上错陌生人的车后,失联多日,不幸被司机杀害。

    20岁花季的女孩子,就这么失去了生命,多么令人悲愤的消息!

    中午吃饭时,我把这个事讲给女儿听,并把具体经过给她讲了讲,女儿听后,先是唏嘘一阵,接着就说:“我认为,首先,这个女孩太白痴,你说这么大个人了,怎么就随便上陌生人的车?上车前就不核实一下吗?并且,从下午3点上车,到晚上8点多女孩给其同学最后一次通电话,这么长的时间,女孩既然能给她同学打电话,怎么就没有想到向家里、向警方求救?5个小时的时间,有电话在手,就想不出求救的办法吗?另一个方面,这个司机也够傻透了,他如果存心要行凶,那他做的也太差了:车号直接暴露身份,且不限制女孩自由,没有没收她的电话,这样岂有破不了的案?这不是自己找死吗?!还有,有这么明显的线索在,有女孩所上车的车号,还有晚上打给同学的电话,这些不都可以暴露行踪吗?警方怎么在11天后才破案?”最后她说:“所以说,我认为这个案子很蹊跷。”

    听着女儿头头是道的分析着,我忍不住对眼前这个女孩子佩服起来:“分析的不错啊!什么时候学的思维这么清晰了?”她说:“你忘了,我可是铁杆福尔摩斯迷哦!”

    是了,她曾经看过全套的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,看来真起作用了,这不由让我想起暑假里的一件事来。

    那是在她上素描班的时候,一天我正准备去接她下课,突然接到她的电话,很急促的样子:“你赶紧给涵辞(她小时候的一个伙伴,在一块学素描)妈妈打电话,刚才她坐一个人的车走了,涵辞告诉我说不认识司机,我看那司机不像是好人,她别被坏人拉走了,我记住车号了,是****。”我一听吓了一跳,赶紧给涵辞妈打电话,涵辞妈那边笑了起来,原来是她因为忙没法接孩子,临时找了个熟人去接,那司机确实像个社会青年的样子。后来涵辞妈还专门谢了女儿,夸她做的对。

    最后我说:“你看这社会这么乱,有女孩子的家长怎么能放心!”

    她答:“你有我这样的女儿,还不放心吗?”

    哈哈,小妮子倒是挺自信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