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眉儿的博客

记录生活、放松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只落蝉  

2014-08-29 17:52:05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一只落蝉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

     傍晚,我和女儿沿着白吉河散步,河边一排柳树,一排栾树,柳树正绿,栾树则已开满黄色的花。我知道秋天来了,栾树是“报秋花”。

    突然,“啪”的一声,一个小东西掉在我们面前的地上,竟是一只蝉!这只蝉是从树上垂直摔下来,背下腹上摔了个结结实实,只见它不停的扑棱着翅膀,头部一抬一抬想要翻过身来,无奈力量有限,只能以尾部为原点在地上划着圈,同时,还“知——知——”叫了两声,那声音绝不似平时在树上那般嘹亮悠长,而是微弱凄切,且逐渐没了后音。

    女儿焦急的问:“它怎么了?”我说:“它要死了!”

    这场景在女儿也许是第一次见到,对我来说却是太熟悉了。小时候,家乡人家的房前屋后都有很多树,也就有很多蝉,每年夏天的蝉鸣声非常有气势。可当秋风吹起,树叶飘落时,那些蝉也开始簌簌而落。现在想来,那些蝉的落地,姿态竟是如此决绝!

    秋临,蝉落,这是蝉的宿命吗?想起夏至时才听到的蝉鸣,而今立秋不久,却已到了它生命终结时,忍不住为它生命的短暂而喟叹。又突然明白了那些蝉在夏天时为什么叫的那么不遗余力、不舍昼夜了,即便被人们嘲为恬噪,它亦是不管不顾,尽情高歌,它那是在燃烧生命啊,占尽高枝,鸣唱一夏,如此,秋来跌落枝头当无憾了?

    看着那只渐渐没了动静的蝉,女儿神情戚戚然,说:“我们把它埋到树下吧”

    好主意,蝉本来自于树下,那儿也是它的归宿。

   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