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眉儿的博客

记录生活、放松心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学期寄语  

2015-03-05 17:03:22|  分类: 家有小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亲爱的女儿:

    明天,36日,你们就要开学了,这是你初中的最后一个学期了,3个月后,你将迎来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一次考试——中考,所以,觉得还是采取写信的方式,给你写几句话,算是新学期寄语吧。

    先盘点一下我们这个寒假。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易逝,这个寒假尤其如此。这个寒假是作业最多的一个寒假,也许因为面临中考的缘故,各科老师都是“疯”了一样布置了大量的作业,从放假开始你就在不停的写啊写。除了作业,第一周重点复习了化学和数学,年后和沙龙的几个伙伴重点合作学习了物理和数学。当然,学习的间隙,你也没有忘了最喜欢的漫画和欧美歌曲MV,休息时、空闲时,会抱着平板不停的看啊看、听啊听。还有,我们愉快的旅游,整整一周的休闲时间,海南的美丽风景、热带风情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。去电影院看了两场电影,《饥饿游戏3》和《狼图腾》,我仍记得看完饥饿游戏回来后你说的:“人整个都燃烧了”。过年,回奶奶家、姥姥家,与弟弟妹妹们快乐玩耍,用去大约2天半时间。

    寒假已成为美好的回忆,盘点一下是为了总结得失,更好的开启新学期的征程。 这个假期里,我们看到了你的努力,你知道中考在即,马虎不得,所以你会每天定好闹钟,不过多睡懒觉;会很认真的去复习,努力弥补自己学科中的短板;会克制自己对漫画的爱好,不让自己在电脑前流连太久,还会主动收拾碗筷、洗衣服……,总之,孩子,你的成长看得见,爸爸妈妈非常欣慰。

    但是,通过总结,我们也发现了很多不足,那就是计划执行的不够好,时间的管理严密性不够,读书不多。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,还是因为你自我管理不够严格,制定了计划不能按时去完成,自我约束力差了些,对手机、动漫、流行音乐等还是缺乏“抵抗力”。

    孩子,妈妈喜欢选择相信你,这是对你的尊重。对于中考,我一直不想过多的去强化它,不想给你造成压力。但是,三个月,时间真的已经迫在眉睫了,爸爸妈妈如果说不着急那是假的,我们在心里还是对你有所期待、有所要求的,我们觉得你有能力做到更好,也一定能做到更好。我们希望你好好利用这三个月的时间,克服缺点,心无旁骛的、有计划的做好复习,一点一点向着目标前进。

    孩子,学习是一辈子的事,在学生阶段,学习尤其重要,你对待它的态度直接决定了你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、升入什么样的高中,考入什么样的大学,从而有什么样的知识结构,也便有什么样的人生规划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,要尽力让自己的潜能充分发挥出来,这样才无悔无怨。所以,孩子,努力学习吧。这世上从来没有一个人能随随便便就取得好分数,成绩的背后一定是艰辛的付出与辛勤的汗水。但是,等到你通过努力达到目标,收获到喜悦的果实,回过头来再看,你会为自己骄傲,会觉得曾经的付出是多么的值得!

    孩子,妈妈一直坚信,你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,因为你善良、正直、诚信、有爱,因为你自信、自强、勤奋而快乐。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”,有付出才有回报,所以,孩子,努力吧!爸爸妈妈会陪你走过这段紧张而快乐的日子。

 

新学期寄语 - 柳眉儿 - 柳眉儿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2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